红心Q

小星星养娃记(就是想写个小甜饼~)

[私设前世两人互有好感]

     封棺大典后三年,风平浪静,……

     晓星尘的魂魄经宋岚安养三年后得以复原重生,许是上天垂怜这明月清风,复生后的晓星尘得重见光明,这让好友宋岚欣喜万分,当询问到是否要与他一同浪迹天涯锄奸扶弱时,晓星尘沉默了许久,最终婉拒了好友的邀请,只身回到了义城。

     现今的义城早已不是当初萧条的样子,街上百业俱兴,行人摩肩接踵。屋檐下静坐闲谈的老者,街道上欢快奔跑的孩童,小摊上商贩的吆喝,都昭示着这座生机勃勃的城镇。

    “卖糖嘞~又甜又香的糖果~快来买哎”

    听到糖贩子的吆喝声,晓星尘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,糖么……想来那个人是最嗜甜的。[道长~我要吃糖~]若他看到,一定会这么说吧……

    “店家,麻烦给我称一斤”晓星尘道

    “好嘞”店家手脚麻利的拿纸包好,递给晓星尘“这位仙家眼生啊,想必是头一回来义城吧!我家的糖果是全义城最甜的,拿回去孩子吃了保管喜欢!”

    “呃呵呵……我乃修道之人,并未成家”一时架不住店家的热情,晓星尘回道“对了,不知店家可知道附近可有客栈?”

    “客栈,有有有!就在前边那条街上!道长您直走就能看见了!”

    “多谢店家了”晓星尘装好糖果准备离开。

    “哎!你个死孩子!又来偷糖!看我不打死你!把糖交出来!”“唔……不给……唔”晓星尘应声回头,发现刚才的摊子上,店家正在暴打一个孩子,那孩子看上去只有三四岁大,本就瘦小的身躯上伤痕累累,穿着破破烂烂打着补丁的薄衫,脏兮兮的小手捧着几颗糖果正拼命往嘴里塞,不管店家这么打骂就是不肯放手。[这孩子好生熟悉……]

    “且慢!”晓星尘上前拦住,一把将孩子护在身后“店家先请住手,何必一个年幼的孩子计较!”

“这位道长你不知道,这孩子是义城有名的乞儿,自打出生就没了爹娘,靠吃百家饭长大,这小子天天来我这儿偷糖吃,你说这糖又吃不饱,打他骂他也不长记性,真是!!”

    “店家先别恼,他欠你的钱我替他还了”说着便抓了一把钱放到店家手里。

    “哎!罢罢罢,也就是今天道长帮你,不然我饶不了你!”说完便转身而去。

    晓星尘扶起倒在地上的孩子,掸干净身上的尘土,发现这孩子眉眼清秀,大大的眼睛,调皮的虎牙,挨了打一声也不吭,只是一脸警惕的盯着他,这相貌神态像极了薛洋……[果真是他……难道这就是命数么……]

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晓星尘问到

    那孩子看着晓星尘没有要责怪他的意思,缓缓开口道“没有名字……他们都喊我小乞丐……”稚嫩的声音夹杂着委屈与隐忍,不由得击中了晓星尘心底最柔软的地方[薛洋小时候也是这么过来的吗……所以才会为了一碟桂花糕被人毒打,如果上辈子早些遇到他,或许就不会有后来的薛洋了……]

    恶魔之所以是恶魔,或许只是因为他生长于地狱。

    “以后不要再偷东西了,你跟我走吧,不会让你饿肚子,我再给你取个名字吧,就叫……阿洋……”[前世做不到的事情,就在今生成全好了]

    “跟你走每天都能有糖吃吗”孩子眨了眨大眼睛问道

    “当然”晓星尘晃了晃手中的糖袋子“只要你乖乖听话,每天都有糖吃”

    [每天都可以吃到糖……]这对年幼的孩子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诱惑,“那……好吧”孩子答到“不过你要是说话不算数,我还会跑的!”

    “呵呵”笑点低的道长被逗乐了“我乃修仙之人,不管你跑到哪里都会被我找到的”

    “切~”阿洋对眼前这个人的迷之自信很是不屑,“那我怎么称呼你啊”

    “就叫我道长吧”

    “好,那道长,你先把今天的糖给我再说”小孩儿露出一对虎牙,摆出一副讨价还价的小模样

    “呵呵,今天不行”晓星尘道“刚刚你已经偷吃很多糖果了,吃多了对牙齿不好,走吧,先去找个客栈,带你吃点正餐要紧”说吧牵着小孩儿的手往客栈走去。

    [切~说什么每天都有糖吃,肯定是在诓我!道长你等着!看我怎么把你折腾的鸡犬不宁!]小孩儿心里悄悄算计着。只是这点变化怎能逃过晓星尘眼睛,看着小孩儿一脸不甘心的表情,晓星尘暗自下定决心,这次一定不会让悲剧重演。思及至此,不由得握紧了小孩儿的手向客栈走去……

手机打字如有错误还请见谅,不知道有没有第二期,看心情吧~~

评论(12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